首页 >家居资讯> 玄关布置:教你如何提升入户门装饰效果

玄关布置:教你如何提升入户门装饰效果

2019-11-08 14:31:07 2708

  玄关是开门的第一道风景,室内的一切精彩被掩藏在玄关之后,在走出玄关之前,所有短暂想象都可能成为现实。玄关是室内和室外之间的交界处,是一块缓冲之地,平时,玄关也是接收邮件,简单会客的小场所。那么怎样来打造这个小空间呢?下面就对于玄关布置具体介绍,一起来了解一下吧。

  一、玄关功能性

  1.私密性:为了保持室内空间的私密性,避免对整个居室一览无余,在入口处划出一块区域,在视觉上进行遮挡。有效保证了厅内安全性和距离感,在客人来访和家人出入时,能够很好的解决干扰和心理安全问题,使出门入户过程更加有序。

  2.装饰性:玄关设计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了装饰作用,是人们从繁杂的外界进入这个家庭的最初感觉。

  3.实用性:在玄关这一狭小的区域中,进行巧妙装饰,极大的方便了脱衣换鞋挂帽。如果空间允许最好把鞋柜、衣帽架、大衣镜等设置在玄关内、鞋柜可做成隐蔽式,衣帽架和大衣镜的造型应美观大方,和整个玄关风格协调。

  二、装饰方法

  1.灯光:大多数户型玄关区都不会紧挨窗户,要想利用自然光介入来提高区间光感是不太好办的,因此,通过合理灯光设计来烘托玄关明朗、温暖的氛围。玄关处可配置较大吊灯或吸顶灯作主灯,再添置些射灯、壁灯、荧光灯等作辅助光源,还可运用一些光线朝上射小型地灯作点缀。

  2.墙面:小户型装饰中玄关大多依墙而设,其墙面色调是视线最先接触点,也是给人的总体色彩印象。清爽水湖蓝、温情橙黄、浪漫粉紫、淡雅嫩绿,缤纷的色彩总能带给人不同的心境,也暗示着室内空间的主色调。玄关墙面最好以中性偏暖色系为宜,能让人从令人疲惫的外界环境体味到家的温馨,感觉到家的包容。

  3.家具:条案、边桌、低柜、明式椅、博古架等家具都可以放置在玄关处,不同家具摆放承担着不同的功能,或收纳、或展示、或装饰。但鉴于玄关空间有限性,在玄关处摆放家具应以不影响出入为原则。如玄关区域面积偏小,可利用低柜、鞋柜等家具扩大储物空间,像手提包、纸巾包、钥匙、帽子、便笺等小物品都可以放在柜子上了。

  4.装饰物:玄关设计中不仅要考虑其功能性,装饰性也是不能忽视。一盆雏菊、一幅家人合影、一张充满异域风情的挂毯、陶雕花瓶、几枝干花等装饰物,就能为玄关烘托出非同一般的气氛。另外,还可在墙上挂一面镜子、方形镜面、镶嵌有木格栅的装饰镜等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让主人在出门前整理装束的同时,还可扩大视觉空间。

  5.地面:玄关地面是室内空间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地方,因此,玄关地面材料要具备耐磨、易清洗等特点,地面装修通常依整体装饰风格具体情况而定,如果想让玄关区域与客厅有所区别的话,可以选择铺设与客厅颜色不一的地砖。也可把玄关地面升高,以突出玄关特殊地位。

257

0元设计

不满意不收费,满意再下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