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家居资讯> 旧墙面怎样刷乳胶漆 旧墙面刷乳胶漆注意事项

旧墙面怎样刷乳胶漆 旧墙面刷乳胶漆注意事项

2019-12-19 16:47:55 1390

  严格来说,房子也属于消耗品,房屋年限较长或者环境因素,都会影响房屋的墙面,这时候就得重新粉刷墙面了。那么旧墙面怎么刷乳胶漆呢?旧墙面刷乳胶漆注意事项是什么?来看看吧。

  旧墙面怎么刷乳胶漆?

  1、清理旧墙面

  假如房子已经很破旧了,那么重做墙面。首先我们要对旧墙面进行清理,一般来说旧墙面会有一些油污、浮灰、空鼓或者开裂的情况,所以我们应先清除浮灰,铲除起砂翘皮等部位;对油污的部位,应先将原有涂层铲除,不能铲除应彻底清洗干净;墙面清理完毕,再用腻子批刮两道。

  2、开始刮腻子

  墙面处理好后,那就需要刮腻子了。编建议大家选购更加细腻和质地更硬的腻子,在施工的时候可以在腻子里添加一定的白乳胶,可以提高腻子的硬度。

  3、打磨处理

  腻子刮好后,还要打磨,大家选用较细的砂纸,假如砂纸太粗的话,就会留下痕迹,刷漆是很难覆盖。墙面打磨完毕后打磨完毕一定要彻底清扫一遍墙面,以免粉尘太多,影响漆的附着力。凹凸差不超过3毫米。

  3、找补

  底漆上好后就要进行找补,才是上面漆。墙面施工好后,还要进行养护,乳胶漆涂刷完之后4个钟头就会干燥,但干燥的漆膜还没有达到一定的硬度,这就要护理,很简单,7-10天之内不要有擦洗或任何接触墙面的举动即可。

  4、养护

  通常情况下,乳胶漆刷完4小时之后才会干燥。由于此时的漆膜还没达到理想的硬度,这时必须要做好保护工作。比如:7至10天内不可有任何接触墙面的行为。

  旧墙面装修是比较麻烦的事情,如果装修不当,后期会严重影响居住体验。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呢?旧墙面刷乳胶漆有哪些注意事项?

  旧墙面刷乳胶漆注意事项:

  1、若原有为仿瓷涂料,将漆膜清除后重新刮涂腻子。直接在其上施工乳胶漆产品容易出现脱落。

  2、在旧漆膜上涂刮腻子需要注意打磨均匀,否则会出现因底材吸收不一样导致施工后漆膜发花的现象。

  3、在旧乳胶漆膜上再次重涂,需要处理裂纹及翘皮,对于发丝般裂纹,直接用弹性产品可以覆盖细微裂纹,对于较大的裂纹建议用底漆混合粉料填补,抹平并打磨均匀后施工低,面漆。

  好墙用好料,2019乳胶漆值得购买的品牌:

  1、樱花乳胶漆

  樱花,源自昆山,是江苏著名品牌,中国驰名商标。樱花旗下的环保系列乳胶漆,受到消费者们的一致认可以及好评。如今,在长三角地区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。

  2、长颈鹿乳胶漆

  长颈鹿,源自深圳,在广东非常有影响力。它在木器家具漆方面,颇有建树,得到业内一致的认可;如今,已经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,更是消费者最喜欢的乳胶漆品牌之一。

  3、美涂士乳胶漆

  美涂士,相信大家也不陌生,是一家专门致力于墙面乳胶漆、木器漆等涂料研发、生产、销售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。它被评为中国十佳建筑涂料品牌以及中国驰名商标,产品质量很有保障。

  以上便是关于“旧墙面怎么刷乳胶漆 旧墙面刷乳胶漆注意事项”的全部内容,大家可以做参考。

3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