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家居资讯> 客厅阳台要不要隔断?看完这篇你就懂了!

客厅阳台要不要隔断?看完这篇你就懂了!

2019-11-14 15:31:29 2901

  诗妹最近发现,大家对于阳台跟客厅要不要打通这个事儿,还是挺纠结的。

  阳台打通好不好,其实是要根据你家户型、楼层、阳台功能等因素来综合考虑的,诗妹今天就来跟大家讲讲,阳台打通跟不打通都有什么优缺点!

  户 型

  大多数人想打通阳台客厅,都是为了让客厅空间大一些,因此一般会打通阳台客厅的都是小户型。

  但对于大户型来说,打通阳台就没什么必要了,还会显得客厅过于空旷。

  不如用玻璃门推拉门做客厅阳台隔断,防潮防尘还防噪音,采光也好~

  居住地

  阳台客厅打通,虽然能扩大客厅的活动空间,但相对的,室内的易潮易尘性能也会下降。

  如果你居住的城市空气质量比较差,或者你家阳台对着大马路,那么阳台还是要隔起来,否则家里一天得落一层灰!

  如果空气质量尚可,打通阳台客厅还是可以的,不过没有了阳台门的格挡,冬季寒风会直吹屋里,介意的话还是加上隔断比较好。

  但无论你是否打通阳台,都别忘了在窗户开启扇位置安装金刚纱网,防蚊防尘效果好。

  阳台的妙用

  阳台客厅间要不要隔断,具体还是要看你打算怎么去利用阳台空间。

  比如你想在阳台放洗衣机,但打通了的阳台没有隔断,洗衣服的噪音没有隔断在缓冲,听起来多烦呀。

  但如果你想将阳台改成书房,就不会有噪音的问题,打通之后还会显得空间开阔,更利于工作学习。

  诗妹整理了常见的几种阳台改造方式,给大家参考一下~

  书房

  阳台自然光有助阅读,如果你家没有书房,不妨试试在阳台定制一组书桌柜,就是一个简易的小书房了。

  休闲区

  摆上一个小几,配上几张椅子跟抱枕,你的阳台就变身为休闲小筑,在这里尽情享受惬意的午后时光吧。

  阳台花园

  在阳台种些绿植,既赏心悦目,又能净化空气,经常看着生机勃勃的绿植,内心也会充满活力~

  杂物间

  家居生活总会需要各种各样的物品,因此家里的收纳空间多点总是没错。阳台定制一套组合柜,就能当做杂物间,用来收纳工具箱、扫帚等再合适不过。

  洗衣房

  99%的中国人会把阳台用于晾晒,装上一组阳台柜,既能保护洗衣机,也能收纳洗涤剂,洗衣晾衣一步到位,做家务效率都高多了!

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