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家居资讯> 装修后的房子多久适合居住 装修后实用的小常识

装修后的房子多久适合居住 装修后实用的小常识

2019-11-06 17:32:39 2225

  新房子装修完多长时间可以住进去?

  新房子装修完最好隔2~3个月再住进去。

  住进去之前采用一下方法,将室内装修后的气味处理掉。

  通风法 :最好的办法就是通风。

  植物吸收法 : 植物有极强的吸收甲醛的能力,如仙人掌、吊兰、芦苇、常春藤、铁树、菊花等。一般来说,大叶面和香草类的植物吸收甲醛的效果较好,如吊兰、虎尾兰等。

  民间流传土方法 :把茶叶渣、柚子皮、洋葱片、菠萝块等放在刚装修完的房间内或者用白醋熏蒸整个房间。

  活性炭吸附法 :固体活性炭具有孔隙多的特点,对甲醛等有害物质具有很强的吸附和分解作用,活性炭的颗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。

  建议:若木质家具散发刺鼻味道加速消除办法:用茶水擦洗几遍,油漆味也会消除得快一些

  装修后实用的小常识

  装修完后,我们常常会遇到一系列后遗症,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几个非常实用的家装常识,好让大家的家居生活无忧无虑。

  一、勤通风,防止装修造成污染

  为了避免在夏季装修污染“高发期”中受到伤害,除了要选用,请正规的施工之外,还要做到装修房间的通风和空气净化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,要尽量让房间多通风;如没有条件,可选用室内通风装置和能降低室内有害气体的空气净化装置。

  二、夏季别把暖气片考虑在外

  虽然你在炎热的盛夏不会用到暖气,但是在今后的居住中,你就会感觉到暖气的重要了。而且工程有“不可重复性”,因此你无论何时装修,都要把暖气的更换考虑在内。在的家庭装修中,将传统的铸铁暖气片,更换成取暖效果好、外形美观的新型散热器,已经成为流行。

  三、不要急于修补

  春季空气湿度大,墙、地面,木质中所含的水分都比较多。进入夏季,空气逐渐变得干燥,这时可能会因季节变换,气温、湿度不同而出现一些问题,如收缩,板与板之间缝隙加大;墙面与框因种类不同的材质,收缩率不同,出现缝隙;墙面出现开裂……这些都是属于季节转换中出现的正常现象。这时修补,水分继续挥发,墙面仍有可能继续开裂。应等到墙面水分与外界气候适宜的情况下再进行一次修补,这样效果会更好。

  四、雨天不刷漆

  对于木制品,无论是刷清漆还是混油,都切记不要在下雨天刷。雨天请施工队先干点别的活,甚至暂时停工两天。

  五、除去霉味

  家居装修中常会碰到因为干得慢、在潮热天气中会发霉变味的问题。对此,通用的办法是开抽湿,抽走空气中的水分;家具柜门不关闭,保持通风。装修后,还会遇到各种气味散不出去的问题,影响人们的健康。装修公司的建议是,装修后多摆绿色植物,或者在房间内放两三个柠檬或者橘子、香蕉,均可收到快速去味的效果。

412

0元设计

不满意不收费,满意再下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