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家居资讯> 沙发有味怎么办?新家具除味的方法大全

沙发有味怎么办?新家具除味的方法大全

2019-11-06 10:25:44 1467

  很多朋友新买了沙发,发现沙发有一股难闻的味道,而且用了很久都没有散去,这可怎么办呢? 其实,去除新买沙发,尤其是皮沙发的异味,还是有办法的,如果你很着急想要入住新家,那么不妨采用以下办法,来去除沙发的异味。

  沙发有味怎么办?新家具除味的方法大全

  沙发的面料和填充物

  一般而言,沙发的填充物主要是海绵和蓬松棉。消费者在购买沙发时,一定要问清楚沙发里面的填充物,如果有拉链能打开看的话最好看一下,并闻闻气味。表面的布艺或皮革也可能带来甲醛、苯类污染等。

  沙发的板材框架

  实用板材作为框架支撑的沙发,往往因为板材甲醛含量高而导致室内污染。因为板材藏在沙发里面,很多消费者不会注意到它的品质,但含有过多甲醛的板材会缓缓释放有毒物,需要提高警惕。

  沙发的漆和粘合剂

  沙发的污染源还可能是漆、粘合剂。在购买沙发时,务必要弄清楚材料的材质和产地,以及它所采用的漆和粘合剂是否环保。

  提示:秋冬虽寒冷通风不能忘

  随着秋冬的来临,天气日渐寒冷。人们为了驱寒,习惯性地将自己家的门窗紧闭。空气不再像夏天那样流通,室内污染物会加快累积,有害的气体难以得到挥发,尤其是装修不久的家庭,更要保持室内经常通风换气。

  另外要提醒消费者,在购买沙发的时候,可以用“鼻闻”的方法来辨别,如果发现沙发填充物、主体部分有异味,在购买时就要小心污染了。另外,样板沙发无污染,并不等于从工厂生产出来的沙发百分之百无污染,新沙发送进家里的时候,一定要注意检查并开窗通风一段时间。如果味道持续产生不削减,最好进行治理或退货。

  新家具除味的方法

  一: 可以在每个房间中放几个菠萝,菠萝是属于粗纤维类水果,它不仅可以吸收油漆味、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,同时菠萝还可以散发出清香的味道哦,当然还可以放置一些桔皮、柠檬皮等物品,只不过效果不会很迅速。

  二: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,除了放置菠萝之外,还可用柠檬酸浸湿棉球,挂在室内以及木器家具内,也是一种很有效家具除味方法。

  三:目前,市场上高科技的祛味清洁剂,也是家具除味中不错的选择哦,可以将祛味清洁剂倒入在盘中,分别放置在大大小小的房间中,再结合擦洗祛味法,很多那难闻气味的就会无影无踪。

  四:对于家具除味,植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不同的植物对于有害物质的气体吸引情况也有所不同,这一种方法不仅是最经济实惠的,同时还有着美化家居的作用。

257

0元设计

不满意不收费,满意再下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