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家居资讯> 装修榻榻米前,你必须要知道这6个注意事项

装修榻榻米前,你必须要知道这6个注意事项

2019-11-05 18:02:21 1627

  榻榻米,相信我们从不少日剧作品中都有所了解。它兼具收纳、休息、休闲等功能,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,尤其是小户型家庭。榻榻米虽说是一种家具,但在房子装修之前,就应该提前考虑以下这6个注意事项了。

  1、电位预留

  新房子会有电路改动,一般榻榻米高度会在350mm左右,建议装修初期把一些电插座留到400mm以上的高度,避免电位与榻榻米打架。

  如果是一些立柜+地台的组合式榻榻米,还需要注意墙上电位的安排,提前测量家具需要打孔的位置和尺寸。

  2、避开水位

  一些墙体预埋了水管位的,在定制榻榻米时尽可能避开,因为榻榻米是完全贴墙量身定制的,若住下来后有水管位的墙体潮湿,需要修补则相当麻烦,并且对板材也会造成损坏。

  特别是一些阳台装榻榻米的,一定要注意在装修时做好防水处理。

  3、暖气处理

  南方人可能对供暖并不熟悉,但北方人的房子地面会安装暖气。

  如果是装暖气管,地台可以现场打孔为管子预留位置。

  如果是装暖气散热片,则需要避开。

  4、踢脚线处理

  由于榻榻米一般是靠墙设计的,所以为了美观和方便处理,靠墙部分是无需贴踢脚线。在买材料和装修前,先规划好家具的布局和榻榻米的尺寸,就可以省下一笔费用了。

  5、窗帘位处理

  靠窗装榻榻米前,一定要考虑好是用窗帘杆还是用窗帘盒。

  一些有高立柜组合的榻榻米,需要把窗边的整面墙利用起来,窗帘杆则会有所阻拦,因此窗帘盒会跟更适合。

  6、什么户型适合做榻榻米?

  其实榻榻米不挑户型,大小户型都可以做。相对来说,小户型或异型户型为了尽可能提高空间利用率,所以榻榻米显得更重要。

  次卧装榻榻米

  一般次卧招待远道而来的长辈或客人的机会不多,平时用来储物是最实用不过的做法。

  小孩房装榻榻米

  很多楼盘的小孩房面积都不大,榻榻米不但可以做成孩子的睡床,还能收纳各种各样的物品。

  书房装榻榻米

  阅读、办公、休闲...书房装榻榻米相当于花一个房间的装修费用来当三个房间享受。

  飘窗装榻榻米

  针对没有窗台的飘窗,装榻榻米就能变成收纳休闲区。

  餐厅装榻榻米

  餐厅小卡座,本质上也是榻榻米设计。

  或是用榻榻米代替餐厅也极具情调。

  阳台装榻榻米

  之前后台有读者留言,阳台装榻榻米尤其需要结合当地气候状况来考虑,比如台风天雨天的频率。一般建议封闭式的阳台才做榻榻米。

  装榻榻米前要考虑这么多细节,大伙是不是心里响起了退堂鼓呢?不用担心,只要点击下方申请免费预约测量,就能免费预约资深设计师上门量尺和设计。装榻榻米的种种问题,设计师都会为你提前规划好。

483

0元设计

不满意不收费,满意再下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