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家居资讯> 装修前必看的注意事项是什么?千万别忽略了!

装修前必看的注意事项是什么?千万别忽略了!

2019-11-05 17:52:56 898

  在装修房子之前是有很多事情要留意,而装修前必看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?有些人打算开始对房屋进行装修了,但是又不知道在装修之前该看些什么,担心自己没有看而导致最终的装修效果差了很多。为解决这些问题建议要多看看本文内容。

  装修前必看的注意事项

  1、瓷砖篇

  在施工前,一定要先根据瓷砖的排版图来进行铺贴。对于一些厨柜、洗手台、镜子等后面可以贴一些隐蔽砖,如果需要用腰线来加以装饰,最好要有配套的阳角,并且应注意设计的标高。总而言之,墙地砖均要根据产品的说明及实际需求去施工。

  2、木地板篇

  通常整个家居中的卧室都会选择铺置木地板,因为相比较贴瓷砖,铺木地板看上去会温暖许多。目前,铺置方法有很多种,具体要采用哪一种就看每个业主自己的需要了。但无论选用哪一种,木地板的质量要好,这样铺贴后的效果也才会好。

  3、水电篇

  水电改造是装修中的重中之重。一旦这两个方面不做好,日后出现问题必须大费周章的进行修复。不仅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多的不便,而且还非常的消钱,一般都要好几千元,甚至过万元。所以,各位业主应对此重视起来。

  4、插座篇

  整个居室要用到的插座应该会很多,但对于像卫生间这样的特殊空间,插座最好是设计带开关的,特别是卫生间里有使用电热水器的更是需要。至于卧室的顶灯控制插座,最好是装双控的,这样省去了自己特意下床去关灯的麻烦。

  5、灯具篇

  灯具也是整个居室不可缺少的电器之一,不过一般尽量选用钢化玻璃、不锈钢、铜的,具体的要根据居室的风格去搭配选择,但不建议购买灯具上有镀层、涂过漆之类的,因为容易掉色。

  6、面砖阳角部分

  对于这部分的处理,关键还是要看工人的水平。如果工人水平不错,那通常都会选择磨45度角的做法,因为这种方法的效果最漂亮。

  二手房装修必看注意事项

  1、要做整体规划,在进行改造成,用户一定要明确是要进行局部还是整体改建,比方说若是屋中原有的一些布局业主能接受或者由于预算等问题,只做一些局部的改造,另外一种就是推翻以前的方案,彻底的把该拆的全部拆了,重头开始做。

  2、勿动承重墙,作为住宅的承重体,若是存有任何状况,不但在金钱上受到严重损失,同时还可能受到法律的制裁,所以在拆除或改造时,一定要明确哪些可拆的,哪些是不可拆的,另外在拆除前也最好征询下物业,因为物业大多会有房子的一些结构图纸。

  3、家具别忙着换新,一般接手新房以后,很多人都亟不可待地就拆除旧家具买了新家具,却不去衡量家具的价值,这一点是需要注意的。有时候保留旧家具反而比新的要好,因为家具的有毒气体挥发性时间比较长,现在刚会发完毕又要重新弄,而且要以节约资源为主。

  新房装修注意事项

  1、不随意在承重墙上开凿,不拆除门窗与阳台之间的墙体,人为改大或是另外新建门窗,这种行为都会无形的使房屋的寿命降低,造成房屋局部开裂,影响抗震能力,给安全留下了极大的隐患。

  2、大理石的铺色不要全部覆盖楼面。大理石相对于地砖和木地板来说要重很多倍,全部铺设的大理石会使楼板不堪重负,因为相关规定也指出地面装饰材料的重量最好不超过40公斤/平方米。

  3、包门套要和泥工的瓷砖像配合。包门套的时候,要考虑门下的地面是否还需要帖地砖或是重新找平的问题。因为在门套包好之前。要做地砖铺设,在用到水泥的时候如果与门套沾上了,很容易让门套木材发霉。

  4、卫浴间的防水要做好。一般的做法是,在卫浴装修之前,要先做好地漏,可以用水来进行测试,大约5厘米的水,如果漏水就要重新再做,不漏的话,在施工中小心铺设即可。地漏的位置一地要事先想好,量好尺寸,瓷砖的铺色要一定向地漏处倾斜,以利于排水。

  装修前必看的注意事项是有很多的,文中的内容大家可以好好了解。对于业主来说在装修之前找个口碑好的装修公司,表达自己的装修要求,才能够保证到时候装修后的效果是自己满意的。

379

0元设计

不满意不收费,满意再下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