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家居资讯> 什么样的楼盘风水好 买房必知楼盘风水知识

什么样的楼盘风水好 买房必知楼盘风水知识

2019-11-05 09:56:19 1181

  在中国风水学里有“藏风聚气”这样说法,因此在很多时候人们买房的时候都希望房子周围的环境就是这样。但是实际上,高楼大厦遍布的今天,很少能够看见这样有山有水的地方,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就不寻找了。于是我们在买房之前还是需要看看房子的楼盘风水的。那么什么样的楼盘风水好了?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买房之前必知的楼盘风水知识介绍吧。

  什么样的楼盘风水好

  好的楼盘风水不仅仅是藏风聚气,还需要背山面水,所以再具体上这么风水的要求其实还是很多的。比如说楼盘附近最好是没有一些高达的建筑群的遮挡,因为这些建筑物会把楼盘的阳光给遮挡住的,这样没有了足够的阳气供给,楼盘风水相对就比较的阴气过重。而依山傍水的楼盘风水一般都是最好的,因为靠山又靠水,寓意着楼盘有靠山的同时财源广进,风水寓意和风水布局都是非常恰当的。

  买房必知楼盘风水知识

  1、楼盘风水选址

  一个好的楼盘风水,楼盘一定有着很好的选址,也就是说楼盘的地址是非常好的,毕竟选址是好风水的一个基本条件。一般情况下,开发商确认楼盘之前都会专门请专业的风水大师来勘察地势地形,最后确认好的选址之后才会动工建设的。一个好的楼盘选址需要与当地地运相互结合,这样即使是穷乡僻壤,如果地运强的话,这一块地址未来也会十分的热闹,这样的选址一般就是藏风聚气和背山面水之地。

  2、楼盘风水立向

  立向也是一个好的楼盘的重要部分,这与我们住宅的朝向是同样的道理。好的立向可以为这个楼盘辟邪化灾。而在楼盘风水当中,楼盘的立向主要要做的就是察来龙、识水口和定旺向这三个方面。而且在楼盘定闲的时候还需要配合好内部建筑物的格局,不然即使楼盘的立向好了,但是内部建筑物的根据背向了,那么这样的立向其实就没有发挥出好的作用。因此好的楼盘立向是刚刚合适的。

  3、楼盘风水布局

  楼盘的风水布局不仅仅涉及到内部建筑物室内的布局,还包含了楼盘里面各个公共设施的一个合理布局。在中国风水里,人们一直都非常注重天人合一的布局,所以无论是公共设施还是室内的布局都需要考虑到人们的实际需要,以人为本,从人们的利益出发才行。各个设施需要摆放安排在楼盘里的向星旺气以及生气的地方,而室内布局以方正和太极完整为宜,整个楼盘的风水布局相辅相成,达到天人合一。

  总结:其实楼盘风水涉及到的东西非常丰富,这里也只是其中很小的一些。因此大家要想真正的了解楼盘风水,还需要更强的进行深造才行。

258

0元设计

不满意不收费,满意再下单